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学工系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摄影 付琼瑶 滕木子)8月25日上午9:30,学校在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暨学工系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王雄、学生处处长卢雪松、副处长朱红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真真主持。

王雄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提了八点要求,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循好规律、拓宽途径、扎实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领会精髓、精心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梳理任务,明确目标,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或措施,坚决落实;三是要统筹联动,全面推进,充分认识合格评估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工作;四是要求真务实、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五是要毫不松懈、常态防控,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六是要周密部署、常抓常析,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留意学校基建打围;七是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抓好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引领所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八是要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随后对迎新工作、禁止餐饮浪费和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最后对学工系统全体同仁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俯下身子、辛勤耕耘,向家长、向社会、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卢雪松围绕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主题,从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工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弘志、心理育人暖心、加强学风建设几个方面分别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作了安排,紧接着对疫情期间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学工系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号召学工系统要做到全面发动、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和学工干部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和最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我校合格评估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丹对2020-2021学年校团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校团委将继续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服务青年为主线,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团、思想信念引领、社会实践强化、创新能力培养、“二课”品质以及校园活动文化品质提升,推动团学改革纵深发展。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作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倡议,辅导员代表烹饪学院郝毅然作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表态。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团结学工力量、振奋学工队伍精神,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