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模拟演练

作者:评估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学校于10月26日至10月28日开展了校内自评模拟演练工作。此次模拟演练,邀请了四川工商学院夏明忠校长作为专家组组长、学校党委晏启鹏书记、杨祥禄副书记、赵平飞副校长、白洁副校长、王雄副校长、党委宣传部杨朝斌部长、党委组织部张华部长等为成员,组成校内自评模拟演练专家组,对学校的评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阅和指导。

10月26日至28日,专家组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专业严谨的考察和指导。三天时间中,专家组共访谈了10个职能部门以及11个二级学院,并考察了各学院的专业实验实训室基础条件与利用情况;专家组共听课19门,看课45门,涉及专业20个;召开学生座谈会3场,教师座谈会1场;专项访谈了自评报告撰写小组并指导自评报告1次;指导数据分析报告1次;集中考察了校史馆、食品实验实训中心、运休学院、艺术学院等四个重点单位并进行了具体指导;考察了7个校外实习基地。此次校内自评模拟演练,专家组总共调阅了18个专业32门课程的1044份试卷;调阅了15个专业的480份毕业论文(设计)。此外,专家组还分别走访考察了学校美术馆、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完成了对学生实习实训材料的调阅。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标一会议室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夏明忠主持。会上,夏明忠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评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指出我校以评促建成效显著、硬件条件得到改善、师生同心奋进抓评估、办学思路和定位更加明晰、校园文化建设上了新台阶。专家组的七名成员按照要求,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分别从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风学风、评建材料、实验实训条件等方面分别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卢一代表学校对全体专家组的指导与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明了整改决心。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校校长卢一主持,党委书记晏启鹏对评建工作提出再警醒、再领会、再落实、再打磨的工作要求,并强调,要正视问题,抓住契机,立即整改。

通过本次校内自评模拟演练,学校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评建工作经验、检验了前一阶段评建工作成效。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意见,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时限,强化责任追究,为迎接合格评估预评估和正式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