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见成效 旅院精神放光芒

作者:邵秋芳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邵秋芳)11月18日,旅院校园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沉寂,校园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一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执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细。全体旅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生动的抗疫防疫战斗中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多措并举,凝聚全员育人合力。自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各级领导干部明确职责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数百名教职工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积极担负起防控期间组织管理、服务保障和育人工作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校行政教辅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全体旅院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向“疫”而行,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三全育人使命,同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敢于担当,全力保障高质量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再大的困难都要把课给学生们开起来!专任教师严格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齐聚云端、以屏相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坚持“标准不降低、内容不打折、课时不减少”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确保线上教学优质高效,严把教学质量生命线。广大旅院学子主动响应线上教学举措,配合任课老师课程教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尊师切问、好学明辨”优良学风。

    严把质量,全力监控云端育人成效。为保障线上教学秩序运行平稳,确保教学活动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全程、全员、全方位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学校第一时间下发线上教学通知,明确教学标准,排查网络故障,提供技术支持,“一生一策”“不落下每一位同学”。校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进入课堂在线听课巡课,把握一线教学动态,确保在线教学质量督查不掉线,云端育人成效不打折。

    使命担当,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为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旅院学子纷纷响应号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做抗疫志愿者,尤其是学生党员,关键时刻勇于亮出身份,组建突击队、先锋队,和志愿者一道敢于逆行。这都体现了旅院学子在未知面前勇于前进,在行动之中奋进担当,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旅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被封控龙华苑5栋同学的《致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师生们的一封信》,在这个寒冬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房,为学校最终打赢疫情攻坚战注入了无穷力量和信心。

    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体旅院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各抗疫环节都当做一堂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汇聚育人正能量,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旅院精神。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也是学校多年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推进的实效呈现,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同心战“疫”,齐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践行着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抗“疫”的最终胜利,也必将属于永不言弃的旅院人!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