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立德树人工作期末总结及新一年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3-01-0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江伟2022年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立德树人工作例会,三全育人3个办公室及五育并举5个工作组成员教务处处长熊双丽、宣传部部长杨朝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主持工作)、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育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校长任迎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主持。

会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3个办公室负责人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5个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立德树人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任务。杨江伟代表办公室提出2023年立德树人工作将在学校党委和党委育人工作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在持续完善立德树人白皮书编撰、开展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选树优秀立德树人案例、开好2023年立德树人大会、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立德树人日常督导、加大中期推进力度、深化考核评价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会上,与会人员还按照体系要求首次对二级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任迎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三全育人3个办公室和五育并举5个工作组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他强调,一是立德树人工作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坚持好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加大1+3+5办公室的内部沟通和协调;三是做好2023年学校立德树人大会主题、内容的前期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四是做好新学期第一次党委常委会立德树人议题的筹备和汇报工作;五是加大对二级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监督、指导,提升二级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系统性;六是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准备工作;七是进一步科学考评立德树人工作,提升立德树人在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效性;八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与体例要求,做好新一轮立德树人白皮书的编撰工作;九是加大立德树人成果凝炼,持续扩大学校在立德树人建设上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2022年,学校党委对立德树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学校党委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晏启鹏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各项工作,亲自推动、亲自参与立德树人白皮书、工作机制及重点任务的部署,学校党委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卢一校长也多次对立德树人工作提出要求,体现了党委对立德树人工作的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顺利召开了2022年立德树人暨评估表彰总结大会,出台了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和实施工作方案,首次编撰发布了立德树人白皮书,加大了立德树人对外宣传力度,把立德树人工作纳入到从严治党、党建述职和年终考核中,各二级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和体系也更加健全,成效更加凸显,促进了立德树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