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与休闲学院入选教育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

作者: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丽元张伏友)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评选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3〕18号),我校运动与休闲学院经专家组评审、教育厅审定,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这是我校抢抓机遇、跟紧教育变革取得的新成果,也是继我校烹饪学院之后,第二个立项的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22年10月28日,根据省教育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项目申报文件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申报四川省教育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批)的通知》,明确了申报要求、考核评估、申报流程等内容,积极鼓励各学院主动申请试点。2022年11月7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项目评审会,申报学院围绕学院工作基础、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预期效果、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专家组讨论,推选出运动与休闲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上报至省教育厅,并从项目名称、申报内容、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与建议。2023年1月12日,经教育厅审定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同时,为促进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在2022年12月还立项了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为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形成梯队建设。

近年来,我校运动与休闲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彰显“党建铸魂、课程夯基、企业促用、科研护航”的三全育人特色,形成了“党建引领、立足应用、多元协同”的三全育人模式:一是对标2020年立项为“省级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任务,狠抓立德树人思想共识,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以休闲体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立德树人内涵;三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订单班、定向班等多种合作形式;四是强化科研与地方服务,采用“出去学、进来导”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严格按照省级三全育人改革项目试点学院建设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重点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以此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