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扬帆推进立德树人谱新篇——学校召开2023年立德树人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琼 摄影 王雯 彭馨玥 周乐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提升教师队伍品质,4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立德树人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部署2023年立德树人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为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授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为首批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授牌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为立德树人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副校长任迎伟为立德树人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为立德树人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为优秀辅导员颁奖

    大会表彰了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8个立德树人先进集体;表彰了白帆等20名立德树人先进个人;表彰了宋若瑜等6名优秀辅导员。学校领导分别为校级和新获批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单位授牌,并为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颁奖。

      立德树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立德树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刘朝文、卢雪松、张松、吴小莉、刘彦君、宋若瑜以及学生代表彭俊琨等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畅谈自己立德树人工作的成绩和感悟。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校长卢一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雄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任迎伟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立德树人工作

    晏启鹏发表讲话,回顾了学校五年以来在立德树人工作上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学校全面构建了育人工作体系,确立了立德树人育人体系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使立德树人研究机制步入常态化,全面提升了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育人成效。他表示,始终坚持党对立德树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立德树人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制度保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定位;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治学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方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态度,带领全校师生闯过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始终坚持育人育才相统一的人才培养辩证法,把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学校建设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和各环节,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大格局。

    晏启鹏强调,学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应该在如下几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立德树人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立德树人工作。二是要把立德树人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工作为总牵引,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落实好“党建引领育人”理念,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四是为立德树人工作注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进一步凸显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五是进一步彰显“三全育人”时代新特征,充分调动师生“双主体”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学生成长良好生态,汇聚全员育人合力。六是进一步推动“五育并举”新机制形成,不断发现和研究德智体美劳之间的内在联系与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规律,推进五育协同和融合。

    卢一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理论,抓好调查研究,落实整改任务,用好立德树人带给我们的启示和经验,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任迎伟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校立德树人各项任务,要求全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立德树人工作执行力,推动研究、部署和督导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加快“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协同发展,纵深推进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