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财务处到轻化工大学等兄弟学院财务处调研交流
来源:财务处 作者: 时间:2023/04/18 16:50:05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殚 摄影 李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财务管理水平和财务服务质量,全力促进我校财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近期,学校财务处处长侯智勇带队赴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工业学院三所兄弟院校财务处进行调研交流,预算与国库管理科科长李怡、信息系统与财税政策科副科长李殚以及会计核算中心相关老师陪同参加。

会上,兄弟院校的财务处负责人及财务同仁对侯智勇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其财务处的基本状况和人员配置情况。侯智勇介绍了目前学校财务的整体运行情况以及业务开展模式。随后,双方就预算编制、人员经费预算与支出数据分析情况、会计核算常见业务问题及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从治理体系的完善性、队伍建设的完整性、职能职责的合理性、规章制度的有效性以及信息化建设的高效性五个方面,共同探讨了当前各大高校在财务管理方面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各自的规划和构想。

此次系列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校际财务人员之间的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学习和借鉴到了兄弟院校优秀的财务管理理念及先进工作模式。有利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清晰的指引作用,并在促进我校财务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和精细化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传家训,扬家风,建设清廉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走进四川客家家风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