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传家训,扬家风,建设清廉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走进四川客家家风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务处 作者: 时间:2023/05/08 12:21:56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5月5日,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党委统战部、审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参观四川客家家风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四川客家家风馆共收录了500余条四川客家经典家风故事和家训名言,整理了四川客家30余个姓氏中的经典家训,提炼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5大主题。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倾听讲解员讲解,学习名人家规和家风故事,领略客家人清白做人、清廉为官的优良家风与家国情怀。大家不时提出问题,与讲解员互动,深刻体会家风教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家风家训中汲取正能量,争做优良家风的创造者和实践者。

长期以来,财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用廉洁文化浸润全体党员,铸造廉洁品格,并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夯实支部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财务处组织安排员工参与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23年高校财务领导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财务处到轻化工大学等兄弟学院财务处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