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2021年财务处年终决算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财务处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0/28 17:23:49

校内各部门:

为做好2021年财务决算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关账时间安排

因决算工作需要,财务处将于2021年12月20日关账,在关账期间,不对外办理业务,次年开账时间另行通知。涉及财政专项资金支出需在11月30日之前提出申请,支出截止时间将按照省财政厅通知关网时间为准。

二、各类往来款项清理

1.清理借款: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借款清理工作,2021年1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借款,原则上需在2021年12月20日之前办理冲账手续。

2.清理银行来款:请各部门及时认领校外单位汇至学校的款项,并办理经费上账手续。

3.清理预开票据:请借款人催促对方单位于12月20日前汇款,款项逾期的将暂停借款人名下的借款报销业务,直至款项到账或退回预开票据为止。

三、资产入账、对账

校内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需在2021年12月20日前将已办理资产登记的单据提交至财务处办理,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四、依法依规加快预算资金使用进度

根据上级财政要求,以前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未执行完毕的,符合财政结转条件的项目,财政厅将结合此类项目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对部门申请额度进行审核后安排2022年预算,其余资金全部收回。

校内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财政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加快资金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避免财政专项资金被收回造成学校损失。

财务处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2021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