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星光计划”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十三期——“大学生如何保护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成果”圆满举行

发布于2023-12-19 13:56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2023年12月18日晚上,由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办的“星光计划”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十三期——“大学生如何保护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成果”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四川思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四方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丰育鹏作主讲人,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杨娟老师主持。

7F60F

798DD

讲座伊始,杨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星光讲座主讲人丰育鹏的基本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对自己项目相关有更好的规划。

7DB65

讲座期间,丰育鹏老师首先通过“中国瑞幸”和“泰国瑞幸”商标对比,引出本次讲座主要内容——知识产权。随后通过国家新闻和政策、各品牌商标、物品外观等角度图文并茂主讲了国家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知识产权的定义、分类和特性、如何申请知识产权保护、有效运用、保护方式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七个方面。最后,丰育鹏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的讨论,为同学们热情解答项目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828B3

80A74

本次讲座不仅使参会学生和老师对知识产权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参会学生对项目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对于培养我校创新创业综合型人才,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