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一: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1 18:41:0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柯洁 摄影 杨琼 袁婷 尹珍)5月11日下午,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学校旅游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晏启鹏同志主持会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学校加快转型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在全面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历史方位、崇高追求和战略抉择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确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将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晏启鹏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任务、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过程、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酝酿提出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方面介绍了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大会的有关安排作了说明。

      晏启鹏对各位党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性,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把开好党代会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二是切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正确行使党代表权利。要充分认识到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的产生、党委常委班子的考察都是民主集中制的充分体现和组织程序严格执行的结果。各位代表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讲纪律,切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选好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三是严明纪律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六个坚决查处”的具体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证时间、质量和效率,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根据《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川旅党〔2019〕50号),全校15个选举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自下而上,上下结合,三下三上,经过提名、推荐,集中多数人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后,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共选举出代表160名。学校党委成立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代表资格进行了初步审查,选出的160名代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预备会议后,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大会各次会议主持人名单。

      预备会议前,召开了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强调,必须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省委对高校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落实“六个坚决查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会上推选本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讨论《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主要议程(草案);强调换届纪律,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