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二:继往开来绘强旅蓝图 砥砺前行谱报国新篇 ——写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1 18:53:21

      5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将在学校隆重举行。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就要正式召开了!这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二次党代会是在我校事业发展处于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也是学校科学研判发展形势,精心谋划发展,奋力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一次重要会议。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需要。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根本制度,坚持和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实现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学校的发展是否科学,学校的发展是不是朝气蓬勃,关键在党,关键在学校的党委领导班子。因此,开好第二次党代会,实事求是地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学校中长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使全体党员通过选举代表、参加党代会,参与到学校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过程,选举出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党委领导班子,既是全体党员、党员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需要,也是学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转型的需要。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事业继往开来谋新局的需要。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总揽全局,抓大事谋发展,抓改革促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天,学校正处开启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新时期,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呈现在了我们面前,但发展与挑战同在,机遇和风险并存。回首过去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既有令人鼓舞的成就,也始终面临挑战与风险。正是挑战与风险的存在,才使我们的成就更显弥足珍贵。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形势、人民群众对发展教育事业和提高健康水平的新期盼,都迫切要求我们必须理性思考、审时度势,在用好“天下山水在于蜀”旅游资源,在继承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谋划和开创美好未来。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力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的需要。第二次党代会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描绘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学校崇高追求发展方向,立足新时期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新时期办学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步骤、战略重点,作出科学的战略抉择等,为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规划美好蓝图。

      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需要我们凝聚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面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需要我们以清醒的头脑、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

      继往开来绘强旅蓝图砥砺前行谱报国新篇。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凝聚奋斗力量,激发创造活力,“立德树人、强旅报国”,吹响“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冲锋号角!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