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卢一带队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妍 摄影 高博会组委会)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题活动由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组成,展览展示面积超12万平方米,千余名专家学者、1500余所高校、万余家企业参会。应主办方的邀请,校长卢一、副校长白洁带队参加了本次高博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教务处处长熊双丽、资产处处长李朸、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潘涛、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李智及部分二级部门、学院教师随队参加了会议。

博览会上,卢一校长作为嘉宾出席了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年会;白洁副校长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邀请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2024年“校企合作双百计划”第一批双走访活动评选。

信息与工程学院代表学校以"面向智慧文旅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为主题在高校专区进行专题展览。期间,参会各专家、高校及企业代表对学校提出的智慧文旅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及“34333”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获得专家同行一致好评和肯定,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与会成员分别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年会、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论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等专题活动,并在会议间隙前往展览展示区,着重参观了“高校展区”、“实验室与教学设备”、“混合教学方案展示区”、“智慧校园”等,全面了解教学新产品、教研新技术,为提升学校高等教育质量发展谋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实践的建设与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高博会”收获颇丰,为我校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改革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参考,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管理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助力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艺术学院的实践基地项目——“以‘三工’为载体的跨学科产教融合平台”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选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并在高博会现场对校企双方合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汇报。

在渝期间,卢一校长还带队和渝州宾馆曾萍总经理等进行了洽谈,双方围绕“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共谋合作,共促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产教融合、科教创新、人才培养、拓岗就业和师资共享多方面达成共识。校友代表毛新宇等参加了本次洽谈。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