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国家和区域重要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学校召开关于加强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的实施意见研讨会

作者:吴沐优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沐优)进一步明确学校定位、推进发展战略、实施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四川旅游学院优势,以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为引领,2022年6月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加强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实施意见研讨会会。晏启鹏书记长、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发展规划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主持。


肖猛首先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关于加强重大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情况。随后,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各单位相关的部分进行补充说明。


晏启鹏书记在聆听了介绍会,对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学校须抢抓机遇,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治蜀兴川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为引领,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使自己在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过程中发展壮大。二是要清楚支撑的两个方面,分别是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人才支撑要从从业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方案、教师人才储备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人才建设;科技支撑要从项目开发、平台建设、联合研究,技术政策咨询等方面着手。三是要放开视野,不要局限于某个区域,要多层次系统化立体化的把握战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服务促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