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川菜闪耀多伦多 第二届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在加拿大举行

发布:2019/10/12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926日,第二届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旅游学院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与四川泸州老窖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协办。我校教师团队精心设计的四川文化展台展示了四川独特的熊猫文化、四川民俗文化等元素,同时,以四川名菜为原型,采用加拿大优质食材与四川特色调味料,凭借特别的烹饪技法制作佳肴,与四川佳酿、文化艺术等组成川味、川情美食交响乐。

 

图片1.pn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应邀出席,加拿大前联邦众议员谭耕,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韦邱佩芳、彭锦威,加纳诺克市市长洛科(Ted Lojko),多伦多市副市长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市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高雪莉(Shelley Carroll),列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旺市市议员杨士渟等政要及当地华侨华人约150人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四川旅游学院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胡一平先生介绍此次活动的情况。副总领事庄耀东致辞并表示,川菜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有助于增进加人们对川菜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同时,本次活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我们原同加拿大各界朋友一道分享节日的喜悦,表达对旅加华侨华人对中国和中加关系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在宴会品鉴环节,我校黄文刚主任讲解宴会的创意设计思路和各个菜点的文化内涵;张松老师现场传授四川小吃钟水饺的制作技艺、与嘉宾互动。嘉宾们欢聚一堂,共同品鉴地道的巴蜀滋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共享欢乐与喜悦。

第二届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四川美食”一时之间成为加拿大人热议的话题,它加深了人们对“四川美食川酒川菜”的喜爱和追捧及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入了解,为服务海外华人华侨、提升川酒川菜的知名度和国际形象做出了贡献,进一步促进了中加美食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期间,本次加拿大出访团深度考察同类办学,拜访和参观了加拿大翰博学院,与该院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Linda Zhao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办学经验和实践教学日常管理。

图片6.png

  • 将本文分享到:
    0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