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九:立足岗位话责任,携手并肩谋新篇

发布:2020/05/18    信息来源:第六代表团 POST CONTENT
来源 第六代表团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琴)5月12日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晏启鹏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描绘了未来学校建设的新蓝图。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布局合理、路径清晰、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不少亮点,给代表们带来很多惊喜,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可以归纳为“三个好”:总结得好、谋划得好、论证得好。

    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地反映了过去5年的工作情况及经验总结,明确了未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规划权责明确,科学合理,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对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两委报告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达成一种共识

    四川旅游学院是所有旅院人的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我们曾创造了令人欣慰的过去,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会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过去多年积累的基础上,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学科和学校每个人的发展都将越来越好。

    报告蕴含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对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二、肩起一份重任

    报告语重心长,饱含期待,在广大代表中引起深深共鸣。

    代表们普遍感受“备受鼓舞,倍感压力”。有代表说“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体会学校未来五年规划的思想精髓,进而制定与之相呼应的个人发展规划,为加快推进四川旅游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既感到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这是代表的心声。

    三、共赴一段征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建一流大学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已经清晰明了,全校上下要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明确规划,细化措施、强化执行,推动学校各项既定目标全面实现。”报告中的铮铮话语令代表们久久不能平静,很多代表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以饱满的激情、充足的干劲、过硬的作风迎接学校发展的新时代。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