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四川旅游学院与法国EPF工程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2023/03/17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3月16日,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Jean-Michel Nicolle先生一行7人到访我校,参加我校与法国EPF工程师学院合作举办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启动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揭牌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一标准会议室举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Guillaume Delvallée)先生、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白沙(Frédéric Bessat)先生、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中心负责人李奥力(Pierre-Olivier Camaret)先生、法国高等教育署法语考试和留法校友会项目官员毕凌怡女士、成都法语联盟负责人Florence SCHMOLKE女士、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法国工程师校长联盟CDEFI副主席Jean-Michel Nicolle先生、法语语言中心主管、国际处中国项目负责人姜智东先生、绿色建筑可持续工程专业系主任Dana Oprisan教授、特鲁瓦校区教学主任王希希教授,四川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谭军先生、项目官员李乔先生以及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先生及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由副校长陈云川先生主持。

校长卢一在致辞中对我校与法国EPF工程师学院合作举办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获中国教育部批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启动是我校国际化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通过合作办学,中法两校将持续整合优质办学资源,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建设一支业务素养较强的应用型教师团队,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随后,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Jean-Michel Nicolle先生致辞,他向四川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和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中国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合作办学项目为起点,双方逐步在学术交流、师资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今后,两校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国际教育与合作,期待双方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精英工程师。

法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Guillaume Delvallée)先生致辞表示很高兴见证四川旅游学院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启动仪式。他希望通过本次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继续深化和推动中法两国在科技、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法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Jean-Michel Nicolle、四川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谭军、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等共同为中法合作办学项目与国际教育学院揭牌。宣告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四川省第三个法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西南地区首个与法国精英工程师大学合作引入世界先进工程师教育资源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第三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对于促进我校与法国高校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双方办学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未来该项目能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国际化的课程与教学体系,给学生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质、复合型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同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办学迈向新征程。

我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规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 、财务处 、科技处 、评估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信息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法国EPF工程师学院一行访校期间,校长Jean-Michel Nicolle先生与绿色建筑可持续工程系主任Dana Oprisan教授也分别为我校师生召开了主题为“法国及欧洲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绿色建筑”的两场讲座。讲座分别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条件和意义、可持续发展对建筑行业的新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法国工程教育认证CTI和欧洲工程教育认证EUR-ACE,以及法国和欧盟在绿色建筑、智能建筑、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先进技术。听完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通过讲座,了解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深切体会到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的重要性。在绿色建筑方面,意识到可持续发展对建筑行业的新要求以及学习了法国及欧盟建筑节能技术和实践的经验。

此外,EPF校长Jean-Michel Nicolle先生还参观了我校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校史馆,对学校校园环境、办学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在詹淞丞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经典川菜宫保鸡丁、糖醋虾球的制作。Jean-Michel Nicolle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对中国烹饪传统文化以及川菜饮食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通过此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也能进一步强化两国之间的饮食文化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