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供应链与物流发展的方向”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3-06-16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许丽娟)6月15日,物流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开展“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供应链与物流发展的方向”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王喆讲授,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党支部书记王喆指出,二十大报告两处提到“供应链”,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供应链与物流内容进行讲解。首先,从现代化强国需要现代物流与现代供应链、现代产业发展需要现代物流与现代供应链两方面指出从供应链大国走向供应链强国;其次,从中观供应链——从产业安全上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和宏观供应链——从国家安全上重视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两方面指出要建设韧性安全的国家供应链体系。另外,从总结过去五年成就和布局未来几年发展两个方面指出建设适配双循环的供应链物流体系的必要性。党支部书记王喆号召物流工程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结合今天党课的学习一是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供应链与物流发展方向和要求贯穿于专业课程教学,二是挖掘相关思政元素充分融合专业课程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

通过此次党建引领专题党课学习,物流工程教研室党员老师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供应链与物流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树牢了立德树人、强旅报国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