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概况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2003年,历经社区服务系、旅游经济系、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工商系的发展,2017年3月正式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我院立足于培养旅游产业领域及地方经济建设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现设会计学、物流工程、贸易经济三个本科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经济管理学院已成为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学科支撑力量,也已成为西部旅游产业重要的财会、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冷链物流”、“旅游企业财务管理”、“酒店财务管理”特色研究方向和特色课程受到了教育专家和行业人士一致认同。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师43人,专任教师35人、专职辅导员5人、实验员1人。其中正高级9人,副教授12人;博士14人,在读博士7人。教师中具有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成员多名。经济管理学院拥有17名“双师双能”型教师,多名教师曾在物流、房地产开发、银行、制造等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管理和教学实践经验及相关从业资格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着力培养学生坚实的学科理论基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应用实践能力。校内已建ERP实训室、会计手工实训室、物流信息化管理实训室、数字化餐饮物流配送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配备用友新道I实习平台、管理会计实训平台、成本会计实训平台、新商战电子沙盘、供应链管理沙盘、财务综合实践教学平台、财务信息化竞赛系统等实验实训条件。校外与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2020年,我院首批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5.78%(截至2020年9月30日),毕业生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围绕文旅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立足四川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辐射西部,重点建设一个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的产业经济与管理学科体系,力争成功获批会计专业硕士点,培养地区经济建设亟需的经济管理人才,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质量,打造西部地区文旅经济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