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凝心铸魂--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时代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3-06-16

(通讯员刘行行)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林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陈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党的自我革命与破解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等方面破题,生动讲解了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极高的战略眼光和先进的理论品质。

陈书记以“新时代、新发展、新境界、新思想”作为关键词,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分析讲解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他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党员的坚定目标。

会上,陈书记还从“六个必须”着重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陈书记指出,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潮流,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工作热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