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唐珂时间:2022-06-01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抓实诚信教育与考试纪律,切实以考风促学风经济管理学院近日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统一部署推进,各专业、班级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层面通过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要求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在期末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前2周实现全覆盖,将端正考风、诚信备考融入学风建设重要过程,持续保持考试零作弊。一方面,强化对《四川旅游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等制度文件的学习宣讲;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学生签订《考风教育承诺书》,并对承诺书内容进行逐条解读。此外,结合“书香学院”文化品牌建设,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与学院文化氛围有机融合,多渠道做好宣传教育与氛围营造工作。

在各年级、专业层面,本次活动由各专兼职辅导员以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了宣讲教育,确保制度传达与学习教育深入班级落地。一是强化纪律意识与制度执行,集中学习考试违纪和作弊相关制度办法,重点强化学生对于十种违纪情形与二十一种作弊情形的认知,树立树牢对于规矩制度的敬畏意识。二是抓实考风考纪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各类考试典型违规、作弊以及违法犯罪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深刻剖析、以案反思,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三是强化考前承诺与德育工作,进一步压降考试违规与作弊的道德风险,让学生充分认识考试对每位同学的公正性、严肃性,充分认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优良学风考风、提升个人道德素质的有机统一性。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