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文化讲习所”进高校首讲仪式 暨“红言讲堂”第五讲开讲

发布于2021-03-25 15:40    文章来源:     作者:

(川旅新闻网讯 徐晶 杨洋)3月22日上午,由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红色文化讲习所”进高校首讲暨“红言讲堂”第五讲在四川旅游学院礼堂开讲,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龙泉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钚铀出席。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元平、龙泉驿区档案馆研究员胡开全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首讲仪式上,彭钚铀对四川旅游学院为他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杨祥禄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对彭钚铀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在我校举办“红色文化讲习所”进高校首讲,充分证明对学校的重视。同时,他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二是要求同学们学习党史教育要入耳、入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随后,龙泉驿区档案馆研究员胡开全以“龙泉山见证成渝铁路建成史”为题,带给师生们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他从清朝、抗战时期、新中国三个时期成渝铁路的建设情况,生动地、详实地讲述了修建成渝铁路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讲到,成渝铁路见证了中国历史的三个时代,档案资料丰富,是活着的历史,对成渝双城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红言讲堂立足龙泉驿发展历程,以生动的故事讲述“四史”,让党史教育贴近学生,深入人心。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年之际,要学好红色文化,做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扬者。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