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紧抓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契机,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在四川旅游学院成立了。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依托成都及其周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四川八大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红色经典研讨、红色历史教育、党性教育、红色精神传承等育人平台,面向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校学生提供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培训和拓展活动。

四川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革命遗存和附着在遗存上的精神财富种类齐全、点多面广,主题鲜明、品牌突出。四川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地区,是邓小平、朱德、陈毅、罗瑞卿、吴玉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乡,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第二大苏区的中心区域,是通过展示汶川、芦山两次重大地震抗震救灾成果,积极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力量和中国形象的窗口,也是加强三线建设、研制“两弹一星”、推进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还是为抗日战争贡献兵役劳役、粮食、税收等最多的省份。这些珍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迹遗存及其承载的主体精神状态和风貌,如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等,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的精品。

作为位于成都市、全国第一所以旅游命名的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坚持把传承弘扬“四川红色精神”作为学习育人的重点,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之源。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利用四川旅游学院得天独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四川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遵循“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等原则,不断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质量,注重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让学员在理论感知中觉悟,在实践体验中升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各界朋友前来合作办班、考察学习和培训提高!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