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培训动态| 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于2021-04-12 15:51    文章来源:     作者:

   4月8日,合江县财政局、人民银行合江支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由我院杨洋、胥志刚二位老师带队。

   开班仪式上,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结合党史学习理念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作用与意义进行了阐释。合江县财政局副局长董如银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并寄语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广安日报社副主编雷盛成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群英结党救中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立的”。

       在晚上的激情教学中,学员们激情高昂,共同学唱歌曲《小平与海》,深情怀念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4月9日,学员们一早集体前往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合江县财政局长赵光勇代表学员们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学员向小平同志三鞠躬,深情表达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路追寻着小平同志的足迹,感受红色故土 传承伟大精神,依次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进行观看瞻仰,感受伟人风采。通过《铭记小平同志留下的宝贵财富》微课堂,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小平同志高尚品格和伟人精神的领悟,获得开新局、办实事的新动力。

   在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通过观看一组组照片、一段段视频、一桩桩真实案例、一个个沉痛忏悔,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刮骨疗毒的决心以及雷霆手段,达成“以学促行,以案警示”的作用。

   4月10日,学员们一同走进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在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他们系统了解了生态打底文化铺路的乡村振兴之路,真切感受了新时代乡村的美丽画卷。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安排科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学员们学思践悟,走深走实,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心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