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唱响红色主旋律 《人民就是江山》大型情景音乐会在四川旅游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于2023-12-11 09:36    文章来源: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赓续红色血脉,唱响家国情怀”,128日晚,一场以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伟大奋斗历程为主线的情景音乐会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干部学院、党校、科研院所、博物馆所、文旅集团、社会团体等80余家单位约23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文旅从业人员和10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红色经典名曲,感受音乐的魅力和蕴含其中的强大精神力量。

音乐会以“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精心遴选了17首音乐作品,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展开,既有《十送红军》《南泥湾》《我的祖国》等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也有《巴蜀红》《天下川菜》《颂·歌》等原创歌曲和舞蹈作品。催人奋起的乐章、优美动听的旋律,拨动着听众的心弦,赢得阵阵掌声。


这场音乐会参演师生共800余人,历经了3个多月的编剧、撰稿、排演。学生们在演绎红色经典曲目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本场音乐会也是庆祝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四川旅游学院以“强旅报国”为使命,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系统构建立德树人育人体系。

2019年,四川旅游学院成立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创新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将红色文化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育人品牌。5年来,四川旅游学院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强化红色文化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推动发展的功能,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这场“人民就是江山”情景音乐会是四川旅游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育人工程”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此次首演后,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动校内各相关部门,总结第一次演出成果的经验,查找不足,继续打磨作品,力争将这次成果作为学校的传统剧目持续推进下去,发挥传播高雅艺术和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供稿 何泓 审稿 刘国华)


  • 附件【音乐会.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