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 > 正文 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

2024年度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于2024-02-01 14:34    文章来源: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是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按照《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研究中心202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以扎实有力的成果推动四川红色文化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红色文旅融合、红色文旅产业发展。

二、选题范围

申请者具体项目以《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2024年度课题指南》(附件3)为依据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申报课题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力求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开拓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四川和行业实际、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申报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三、项目类别及结项要求

本基地本年度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类,所有公开发表的成果都须在课题立项后开始计算,并在显著位置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其中论文要求发表正刊非增刊,专著要求提供查重检测报告,重复率不超过15%,结题后出版。

1.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项,要求在课题立项1年内完成,最长不超2年。在北大中文核心或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撰写专著一部,或研究报告一篇且被地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或主管职能部门采纳或批示。

2.一般项目:资助经费0.20.4万元/项,要求在课题立项1年内完成。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研究报告且被县处级政府部门或主管职能部门采纳或批示。

3.自筹项目:欢迎申请者带项目与经费进入基地立项,或者自筹经费申报项目,其经费筹集、使用和管理,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研究期限与结项要求与一般项目同等。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经费项目有下列情况之一可直接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等采纳;或学术论文在省级及以上报纸公开发表,或网络文章点击率10+

四、申报条件

1、申请者为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红色文化与旅游相关研究的工作人员。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重点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一般项目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

2.项目申请者同年度只能向本基地申报一个项目,非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本基地两个项目的申报。

3.本基地不支持重复研究,为避免交叉申请、重复立项,有以下情况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申报项目内容已在各级各类机构立项、结项、认定者

五、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者应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此次申报不接受纸质申报,申报者请将申请书(附件1)和活页(附件2)电子文档压缩打包(同时提交Word版和PDF版)发送至邮箱:schwl2023@163.com

2.申报书电子版命名方式“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申报—重点项目(根据申报项目类别)—申报者单位—申报者姓名”。邮件名命名方式“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申报-申报者单位-申报者姓名”。

3.申报项目评审结束、立项课题公示后,凡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需提交申请书纸质文本(A4双面打印,一式3份),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负责部门审核盖章后邮寄至本中心。

六、申报时间

本年度项目从公告发布之日起受理申报书,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331日,逾期不再受理。

七、项目管理

1.课题一经立项,其申请书即成为有约束力的协议,课题负责人必须遵守相关承诺,认真开展研究工作,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2.各类项目成果发表、出版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并注明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以此作为结项验收的依据。

3.所有立项项目需在202491日前提交一篇与研究课题相关的4000字以上的《成果要报》作为中期成果。

八、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产教融合楼1103办公室)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18381706618

编:610100


附件1: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3:四川红色文旅研究中心2024选题指南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