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6-08 23:41: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摄影 袁婷 杨琼)6月8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建工作。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袁海晗、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办公室副主任吴安平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工作处处长贾贵洲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雄等参加调研。

    王正谱一行考察了我校唐球运动教育基地、应急救援与休闲运动教学实习基地、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开发研究中心、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等地,了解我校党建引领餐饮和旅游人才的特色培养、师生党员如何实践创新以及“立德树人,特色育人”的相关情况。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左二)听取运动与休闲学院负责同志汇报党建工作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左二)在攀岩场考察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右二)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开发研究中心考察

    王正谱来到唐球运动教育基地和应急救援与休闲运动教学实习基地,听取了运动与休闲学院负责同志关于如何以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以党建助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的情况汇报,调研了唐球运动教育、研究以及推广创新的有关情况。王正谱指出,党建工作要引领立德树人、引领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引领党员骨干及示范作用发挥,希望把唐球运动真正打造成老百姓能够参与的运动项目。在竖井救援平台、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开发研究中心考察时,他饶有兴趣的不时询问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和休闲运动教育的开展情况,认为体育健身融入旅游,把旅游作为体育发展的新载体,推动体育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需求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左二)调研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

    在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王正谱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汇报,重点考察中餐实验室和西餐西点实验室、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川菜走出去的情况,询问了“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学校参与成都“美食之都”的建设情况,对学校师生党员带头开展实训创新表示赞许。王正谱还调研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推动产教融合育人工作的情况,看望了正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们,勉励同学们取得良好成绩。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左三)考察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左二)考察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右三)与师生亲切交谈

    在调研过程中,王正谱边听边看,并不时与晏启鹏、卢一进行交流。学校领导汇报了领军人才引进、整体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餐国际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强化党建引领,构建“5+10+N”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服务地方与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王正谱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我校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立德树人体系建设表示充分认可。王正谱指出,通过调研加深了对四川旅游学院的了解,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饮食文化育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育人形成新格局,全面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写好新时代旅院建设奋进之笔,更好地服务治蜀兴川事业。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王正谱部长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的指示要求,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抓好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方面工作,以学校特色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