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6-18 09:55: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 摄影 袁婷)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雄出席会议。

    会上,晏启鹏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成效和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获得的四点深刻认识。他指出,要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正视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突出重点、抓好落实,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晏启鹏强调,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增强政治定力,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二是以“三个体现”检验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四是以正风肃纪、监督追责,涵养政治生态;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成效;六是以时不我待精神着力推动制度建设更加完备;七是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

    晏启鹏号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事业发展前途光明,但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的履职担当,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实干奋斗,以“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严以修身,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祥禄就“夯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学校纪委全力协助学校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一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五是发挥派驻改革成效。六是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七是持续用力加强作风建设。

      王雄对《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修订)》作了解读说明,并详细梳理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任务安排。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信息与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衡、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杨秋玲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