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领导向全校师生祝贺新春佳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2-11 15:37:5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玉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在辛丑牛年到来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这一年,我们和国家一样,都遇到了新中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和全社会一样,闻令而动,打响了防控新冠疫情的学校的战役。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做到了防控疫情和教育教学双促进。

    这一年,党中央在10月份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是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次中央全会,这次全会吹响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的新征程。学校紧急就进行了中心组的学习,全体校领导以讲党课的方式深入到基层,指导他们学习。现在,全校上下都在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去具体贯彻和落实。

    这一年,学校顺利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的崇高追求,使我们全校师生员工清晰地知道了我们精神上要追求的精神、使命、校风、教风、学风、校训;也清晰地知道我们的愿景;这次党代会还绘制了学校的发展的宏图,明确了学校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目标,并且明确了实现目标的路径和三步走的步骤安排,还有五个方面的战略重点。现在正在全面推进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分解了150项具体任务,全校上下正在抓落实。

    这一年,学校一直在筹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件事情,学校高度重视,现在学校已经经过了三次专家的预演,还经过了学校自己层面的三次过关的验收。现在以整个筹备工作来看,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加强,在冲刺所有评估的各项要求的具体任务,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科评估一定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旅院人自己的方式,践行“强旅报国”的历史使命,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华章!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晏启鹏

    校    长:卢  一

    2021年2月11日 

    审核:杨琼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