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1-14 18:58: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 摄影 祖晓霞)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陈光利,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卢同庆、查韵雅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冯壮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领导班子日常谈心谈话、二级单位调研、走访慰问、网络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党外人士、教师代表、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对党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以寻找差距、改进不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为目的,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程微梦代表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不避重就轻,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

    就下一步工作,程微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抓好关键少数,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成果转化,在服务中心大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三要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以贯之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四要深化党史学习,开创事业新局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再深化再提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晏启鹏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第22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感谢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阶段学校将建立起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潜心笃志学习,躬身入局实干,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驰骋新的赶考之路,办好为民惠民实事,奋力争取更大成绩。

    晏启鹏就认真落实指导组点评意见和整改要求,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载体、方法,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聚焦短板、凝练特色、树立典型,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