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成就未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03 19:28: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朝斌 摄影报道)9月1日至4日,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人员“应检必检”。从9月1日18时起,全市居民原则居家。四川旅游学院闻令而行,上午11:30立即中断党委常委会的既定议程,校长卢一迅即安排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严格遵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要求,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立即投入工作,高效运转,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有师生员工之中,加强防控措施,落实各环节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天来,全校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居家令,偌大的校园,宽广的运动场馆,昔日熙熙攘攘的人流,现在空无一人,寂静无声,师生员工都居住在家里和宿舍,居家办公、居家学习,努力充电,为明日的战斗做充分准备。

    学校保卫处严格校门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门,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工作人员凭证出入,严格扫码查核酸”的规定,确保了校园的师生安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67名职工坚守岗位,为师生核酸检测、餐饮配送、环境消杀、医疗卫生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学工部们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工作临时党支部,由学工部长王鹏担任书记,组织师生党员深入一线,检查宿舍安全,组织500多名留校学生核酸检测,回答学生咨询,热心服务学生。疫情防控其他工作小组各司其责、相互配合、积极补台、勇敢作为,在动员组织力量、数据统计报送、组织核酸检测、网络舆情引导等方面积极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积极配合社区安排,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赢得胜利贡献力量。学校部分师生积极担当、主动出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食品学院教师段丽丽带领她的团队,前往久欣医学采样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开启了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学校教职工杜臻贤、赵金库、杨松蓓、赵雪芹、贾茜茜、彭毅秦、赵鹏、李天涯、李斯琦、何伟、吴浩等积极担当志愿者,热心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他们顶风冒雨、奔前跑后,扫码采样,辛勤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每天完成1000多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检测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成就未来。全体师生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高度的行动自觉,诠释了四川旅游学院“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精神,为创造四川旅游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