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3-04-03 16:13: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琼瑶 贺宇铃 摄影 袁婷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二教405教室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中层领导、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通过现场听课和收看录课视频的方式,认真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晏启鹏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九个方面深刻解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新时代十年学校同时期发展完成了3件大事。一是成功升本,标志学校办学进入本科时代,办学思想、办学方式逐步随之发生了根本转变;二是成功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标志学校成为合格的本科院校;三是成功转入学科建设新阶段,学校下阶段的中心任务是学科建设,推动学校转入学科建设新阶段,以此引领学校向硕士点、博士点建设的新目标进发。

    晏启鹏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学习行动”为线索,从“学出方向明”、“学出自信心”、“学出使命感”和“学出行动力”四个方面为师生思想、学习、行动上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同学们要自觉担当起“强旅报国”历史使命,在“尊师切问、好学明辨”中学好知识与本领,在“求实求是、卓越超越”中提升创新精神和能力,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中拓宽国际视野,增强社会担当。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为旅院事业而奋斗,为报效国家而奋斗,为奉献祖国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晏启鹏开学的精彩一课,引发广大师生大学习大讨论。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说:“聆听了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工系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做特,全面提高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全力做好将青年学生人生理想、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结合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雯说:“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用鲜活的语言,有力的实证,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奋斗、展现青春风采。”

    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红丹说:“作为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进一步明晰了学生培养的方向,我们要引导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助力青年学生用爱国主义精神铸梦、用勤学求真追梦、用奋斗力行圆梦,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程说:“宣讲全面系统、解读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生动,话语暖心提气,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犹如春风化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学校‘新五期叠加’的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说:“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党建引领育人、产教融合育人、文化滋养育人”的育人理念,强化学生们的理想信念教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李晓旭说:“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受启发,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学生,我要不断进取革新,更加自觉的学习专业知识,为“深入推动能源革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院学院学生漆佳说:“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艰苦奋斗、自强自立、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争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学院学生李韬说:“作为新时代的旅院学子,我们应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生黄莹说;“非常荣幸能聆听晏启鹏‘开学第一课’,作为旅院学子,我们会牢记晏书记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贡献力量。”

    审核:王鹏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