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及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4-07 14:24: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康元江 张秀萍)4月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处级以上干部及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结业仪式。全体读书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从2月24日开始至4月6日,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骨干教师参加了读书班。读书班举办了四次专题报告会、两次分组讨论、一次总结大会,系统全面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的思想准备。

    在专题汇报阶段,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所思所想。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运筹时间,科学管理学校”作主题发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以“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推进分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题作汇报,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旅院落地生根”为题作汇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基因”为题作汇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以“凝聚统战力量同心共促发展”为题作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由7个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本组两天的小组讨论情况。李想、熊双丽、刘建、宗平、唐唯、李瑶、耿迪作为各组发言人报告本组研讨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化了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的认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奋力建设学校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为各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晏启鹏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培训班取得的成效。晏启鹏指出,从小组讨论、会下交流、会上交流、校领导发言和小组汇报等全方位来看,大家在学习中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体会,收获全面,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和力量。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主动扎实有效地推动工作,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晏启鹏强调,要始终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辩证看待机遇和挑战,创造性工作,增强协同效应,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到位、抓出成效来;要始终注意,不以完成任务为己任,而以做优任务为目标,凡遇失败不找借口,而是努力为成功找方法;要始终加强对工作的督查力度,处理好布置、落实、督查三者之间的关系,要在督察的关键环节上、关键时点上、关键人上下功夫,要督过程、督进展、督成效,查思想、查认识、查作风,努力争创一流、赶超一流,再创旅院新辉煌!

    审核:张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