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日期:2020-01-28 18:42: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昌海 摄影 杨玲利)按照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启鹏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一组织召开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的会议安排,1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到龙泉校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保卫处处长阳洪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文刚、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滨等陪同检查指导。

    赵平飞一行先后来到校园门岗、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医务室、教师公寓、教学楼、办公楼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医疗器械和防护物资储备、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等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查检校门口门岗管理、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学校领导一行查检校园环境消毒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查检防护废弃口罩回收落实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查检学生食堂供餐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查检医务室防控物资储备使用情况

    赵平飞首先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安全管理、后勤和医疗工作者、教师和党员干部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落地落实。1月23日,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晏启鹏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为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组织与实施工作。当天制定并印发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防控措施、工作机制、责任制度等工作预案。

    赵平飞指出,目前正值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认真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

    赵平飞强调,要切实做到 “五个更加”:一是组织领导要更加坚定有力,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管控与督导;二是防控举措要更加精准务实,细化细致,以更严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在排查、环保、消毒、巡查上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基础查检诊断工作要细致并有效进行,进一步整合学校医疗资源,注重保护好医护、消毒人员和在岗工作人员的内控安全等;四是宣讲、培养与引导要主渠道,全履盖,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全面进行科普教育;注意每日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特别是事实和数据,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不传谣、不信谣;宣传一线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凝聚人心;五是责任落实要更加从严从紧。在岗在位,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防控工作密切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及时掌握校情状态,动态管理,及时采取行动,加强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他还叮嘱大家在工作期间一定要配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审核:黄文刚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