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日期:2020-07-01 17:40: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虹)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加强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危机中增强学生心理素质,聚焦旅院精神,关注抗击疫情中的美丽心灵,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5月至6月中旬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旅院有爱,成长有你”。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打破学生地域限制;活动内容涉及大学生心理成长、战疫心灵等多个方面;活动对象覆盖全校师生,参与度高,效果良好。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微课比赛、心旅程、心分享、心阅读4项活动。其中,心理微课比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推荐的22份优秀参赛作品,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心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幸福心理等大学生活各方面,主题鲜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6名。心旅程由李华彪老师带领,共开展了10次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线上心理练习营,累计参与523人次。心分享、心阅读由黄霁虹老师指导,分别以战疫心灵故事分享、网络心理读书分享会的方式进行,累计参与122人次。

    心理微课展示

    心旅程、心阅读展示

    由各学院主办的心理活动共26项,包括心理竞赛、讲座、作品展等。其中,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举办的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诗词心理浅析比赛,将心理与我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的关爱自我、从“心”开始系列活动,包含21天线上打卡、给自己写首小诗和心理知识科普系列推文……各学院从学生习惯养成到心理技能展示,从知识宣讲到心理氛围浸润,有效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和心理素质提升。

    至此,我校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各学院的积极组织与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不仅体现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更加展现了旅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