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校园景区接受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专家组检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景管办  日期:2020-08-10 18:07: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彭华 摄影 文袅)8月10日下午,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对休闲美食文化园旅游景区开展2020年度复核检查工作。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卢一校长、景区管理委员副主任姚辉、保卫处副处长李再羽参加复核汇报会,烹饪与食品试验管理中心主任陈龙、饮食文化博物馆馆长黄刚平和运动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参与接待讲解,景管办主任向玉成、副主任彭华及景管办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现场考察。

    复核专家组一行按照旅游景区国家标准和四川省A+、A++等标准,先后对游客中心、运动休闲区、烹饪美食休闲区、饮食文化博物馆和景区旅游厕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就景区建设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成效、安全卫生情况、智慧旅游建设和设施设备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各旅游区负责人进行交流。随后,复核专家组在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对景区复核资料、各项佐证材料进行检查,听取景管办副主任彭华对校园景区质量复核自查汇报。复核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景区的特色、优势及其在研学实践方面的积极探索,认为我校在应用型高校克服困难建设管理旅游景区并结合学科专业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值得肯定并推广相关经验。专家组对景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旅游景区导视系统规范建设,按照最新版的《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完善不规范标识牌;二是强化特色旅游项目打造,实现线下体验和线上教育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和旅游产业化水平;三是加强研究并推广“景区+基地”模式,辐射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逐步形成特色发展模式和专项行业标准。

    学校校长、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卢一表示,景区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照标准积极落实整改;其次,要继续发挥高校景区优势,探索研学实践系列标准的试点工作,积极开发特色研学项目和课程;第三,要利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契机,增加校园景区面积,加大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投入,积极推进5G校园规划和智慧校园景区建设;第四,要进一步发挥景区平台作用,锻炼教师、培养学生,完成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后,卢一表示,通过努力,力争十四五期间成功将校园景区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中国美食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社区居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游览体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