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党委宣传部对第一教学楼文化提升项目进行督促检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09 17:07: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琼 摄影 袁婷)党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第一教学楼文化提升项目方案,经过规范、严格的招投标、监审等程序,10月上旬,第一教学楼文化提升项目大部分施工已经完成。10月9日,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在部长杨朝斌、副部长李秀铎的带领下,共同对第一教学楼文化提升项目进行督促检查。

    第一教学楼文化提升项目施工总面积2460平方米,对墙面、照明、造型、标识等方面进行了文化设计装修。

    一楼为旅游文化长廊,东、西廊柱分别是巨幅对联:“明德博识仁爱善道方为师,尊师切问好学明辨可成才”“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提醒走入此楼的师生时刻谨记我校的学风和教风,警示所有的学子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勤奋”和“刻苦”才能成功。东面进门右边,悬挂巨幅四川省旅游美食地图,展示四川省各地市州4A以上景区和地方特色美食,尽显四川旅游学院的独有亮色!长廊的其他墙面分别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精神、学校使命、根本任务、校风、教风、学风、校训以及学校办学定位和奋斗目标,集中展现学校的特色文化内涵。30根擎天文化柱,刊载我国历代国家领导人对旅游事业发展之厚望;二楼镌刻了荀子的《劝学篇》、孟子的《告子上》、曾子的《大学》、诸葛亮的《诫子书》、韩愈的《师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等历史文化名人的名篇巨作;三楼、四楼聚焦优秀校友,彰显学校人才培养成绩,展示学生社团组织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在楼廊空地处打造了学生休闲书吧。

    第一教学楼一、二、三、四楼楼道,是所有师生的必经之路,在楼道墙壁上,镌刻唐宋时期30多位著名诗人、词人、文学家描写山水自然景色的代表性的诗、词、歌、赋,凸显四川旅游学院的“旅游文化”特色。

    ABC三栋楼之间,有88根连廊柱子,上面悬挂自孔子以来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人的名言、警句,诗词歌赋,内容涵盖“四书五经”、唐诗宋词,囊括了儒家、道家、法家、墨家代表人物思想,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大成,形成浓郁的文化氛围。

    此次检查,查找了有些不恰当和不美观的细微的问题,要求装修装饰公司进行整改。通过督促检查,全体人员重温学校精神,重温中华文化传统名篇,增强爱国爱校之精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家园,体现国家、民族的价值取向、道德规范、思想风貌及行为特征。作为培育高等人才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就是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深扎大学校园,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营造浓厚校园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