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1-01-12 16:09: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民,摄影 刘行行 龙熠 张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副校长赵平飞兵分三路对校园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党委常委姚辉、杨朝斌,安稳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

    晏启鹏对学校实验室及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在第二教学楼烹饪科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晏启鹏首先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的汇报,他强调实验室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和落实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在清雅居学生宿舍,晏启鹏详细查看了宿舍清洁卫生、直饮水机、防火防盗等相关设施设备,叮嘱学生要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不断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卢一对学校医务室、食堂及产教大楼建设工地进行了检查。在医务室,卢一详细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的存储和日常管理情况,他要求医务室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物资,做好日常师生就诊的登记备案,加强与区疾控中心的互通互联,服务好日常就诊的师生。在食堂,卢一详细检查了后厨卫生状况、食材的存储、品控管理等情况,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水平和饭菜质量,让师生吃得饱、吃得香、吃得好、吃得满意、吃得放心。在产教大楼建设工地,卢一要求做实做细建设工地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将产教大楼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赵平飞对校园环境及信息中心进行了检查。赵平飞首先对学校南大门和西南门的进出管理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外来人员进校登记簿、红外测温仪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进校人员测体温、验健康码等措施,坚决守好校门。在监控室,赵平飞详细询问了监控设施设备的维护、使用、管理等情况,要求监控要做到对学校公共场的全天候、全覆盖;对于异常情况,安保人员能够后台值守、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在信息中心,赵平飞详细查看了网络安全工作台账,要求认真查找网络与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全面落实各种技术防范措施,建立和完善安全防范机制,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安全检查前,所有检查人员在410会议室召开碰头会,安稳办主任彭茂介绍检查分组情况,并对检查过程进行了纪律要求。

    审核:彭茂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