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2-27 13:56: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摄影 吴皓)2月26日下午2:00,学校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工作会议,部署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和共青团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到会指导。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及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雄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科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奔向新目标、踏上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面对新时代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做到十二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导;二是要举学工之力,集学工之智,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三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共建和谐校园;四是要强化日常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五是要强化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六是要强化安全稳定,筑牢安全防线;七是要抓好共青团建设,提高团组织凝聚力;八是要强化招生宣传,优化招生服务;九是要强化优质生源基地和优质就业基地建设,提高生源质量促进稳步就业;十是要强化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提升就业率;十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十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同时还对党总支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协调管理、统筹规划,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发挥学院专业特点和优势,思考和提炼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和亮点;三是做好督导督查,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四是做好调查研究,推动学生工作落地生根。

    会上,卢雪松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预评估、学风建设年、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做动员和安排部署;杨秋玲围绕基层团建、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王鹏围绕招生和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并对近期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进行了通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学工队伍共识,明确了新时期、新阶段学生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对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将同心同德迎评促建,齐心协力谋划发展,奋力书写旅院学生工作新篇章。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