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扶贫干部进入四川省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优秀人员推荐名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07 14:09: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庄严而激动人心的时刻离不开千千万万扶贫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热血年华无私奉献给了扶贫帮扶工作。扎根一线、倾心劬力,他们是脱贫攻坚伟大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评选推荐2020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凉山州综合帮扶以及第一书记、一线扶贫干部表扬对象的通知》精神,我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管,布拖县四棵乡四棵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韬同志、我校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教师、白玉县麻绒乡麻绒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正生同志进入全省推荐对象表扬名单。

    陈韬同志于2018年7月作为省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到布拖县四棵乡四棵村任“四治”(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专员,从事驻村帮扶工作。陈韬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他接到扶贫任务时,孩子刚出生四个月,他遵从组织决定,毅然踏上扶贫路,扎根扶贫一线,在抓好“四治”同时,狠抓“控辍保学”,做到应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跑。驻村以来,他以村为家,逐户走访,他与老百姓交朋友、换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他的工作得到布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吴正生同志2018 年6月去白玉县麻绒乡麻绒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扎根高原,克服高原反应,克服远离亲人的疾苦,带领麻绒村乡亲们艰苦奋斗,在发展村集体产业、开展教育扶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带领麻绒村乡亲们走上了一条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赢得了乡亲们的热情拥戴。

    面对突然到来的这份荣誉,两位同志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更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陈韬同志感慨说道:“扶贫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的分内之事,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由衷地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欢迎大家有时间来布拖看看,感受一下布拖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看布拖老乡们其乐融融的生活状态。再次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信任,扶贫工作将会是我一辈子的财富,我会再接再厉。”

    陈韬同志和吴正生同志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旅院人形象,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