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学校举办2020—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11 17:53: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洋 摄影 呼玉琳)3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师德师风专题讲座,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题,为全体新进教师做专题培训讲座。

    姚小玲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自身3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 从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入手,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与关键、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与对策等内容为大家详细阐释了如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姚小玲教授指出,教育是至善、至美、至真、至高,教育是灵魂的教育,灵魂的教育就是“爱”,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信仰。教师要做有德心、有爱心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引导学生崇尚真善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是教师,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德育德。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师生关系,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途径在于教育教学,重点在于构建“四爱”体制机制,教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姚小玲教授强调,德以师为本,师以德为先,教师要有信仰,教育才有力量,学生是把灵魂托付给有美德和信仰的老师;真正的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学生的灯点亮,专业教育要和育人教育相结合,教师要以施爱之心做好学生价值引领、道德引领。

    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在职教职工观看讲座录播。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正己修身,自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模范践行者,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