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涵养正气,弘扬精神——学校组织师生观看话剧《其美多吉》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4-02 15:28: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梦菊 摄影 张翎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之力,4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了50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赴四川省歌舞剧院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总工会联合指导,甘孜州委宣传部、统战部,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等出品的四川省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生产重点项目——大型情景话剧《其美多吉》。

    该剧以“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邮政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为主人公,艺术展现了他30年如一日,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域邮路上,以螺丝钉的精神将党中央的声音和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高原各个地方的故事。

    该话剧通过其美多吉真实故事改编,反应出他作为基层一线职工的杰出代表,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他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有力的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观看完话剧,老师们被其美多吉一生坚守一条路,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传递一种精神,坚守平凡,创造伟大的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忠诚使命、履行职责,匠心育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审核:姚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