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四川旅游学院召开酒店行业校企供需网络对接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就业信息网  日期:2022-04-29 10:53: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依玲 摄影 张源 李元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4月27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酒店行业校企供需网络对接会。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学校第一标准会议室,四川省人民政府金牛宾馆、四川锦江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华尔道夫酒店分公司、成都世纪城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世纪天堂洲际大饭店、成都百悦希尔顿逸林酒店等14家酒店行业优质企业代表线上参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会议。

    晏启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在未来继续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通过校企供需深入对接,促使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面向行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同时他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建立校企全方位的定期沟通机制,通过沟通充分交流企业对技术创新、管理服务的需求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情况,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二是建立校企经常性的人才供需对接机制,精准对接人才供需数量、专业以及企业对人才的个性要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向的期盼,促进学校更精准、更实在地做好人才培养,充分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三是校企高层实时互访,推动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他真诚欢迎企业领导到校参观访问,并将在适当时机带队访企进行深入交流。

    王雄在主持会议时对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特色成效。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希望与参会企业在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学生优质就业,共同为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14家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情况、毕业生留企发展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需求进行介绍。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袁新宇、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陈龙、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冉秀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亮参加会议,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审核:何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