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工作会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纪委办  日期:2022-09-30 13:57:3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赵雪芹 摄影报道)9月29日上午,驻四川旅游学院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在会展中心标一会议室召开学校二级纪委书记工作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省纪委《贯彻落实<规则>工作方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冯壮志主持,学校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杨祥禄从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省纪委《贯彻落实<规则>工作方案》和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各二级纪委要把学习《规则》作为重要任务,把学习《规则》与深入学习贯彻《纪委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结合起来,通过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学习、推动二级党委组织学习、召开二级纪委会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冯壮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三批通报19起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相关案例情况,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关于统筹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忏悔实录XI〉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

    杨祥禄在总结讲话中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主动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则》工作抓好抓实,二要以更强的斗争精神聚焦主业,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以更实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开展重点监督,坚持办案引领,四要以更细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病”发生,五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四边”工作法,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六要以更严的要求强化管理约束,勇于刀刃向内,主动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冯壮志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