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吴小莉做客《社治会客厅》:夯实“微网实格”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特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基地  日期:2022-11-20 15:19: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谦)成都,一座实际管理人口已超2000万的超大城市,原有网格治理体系不能完全适应超大城市精准精细治理需要。牵手党群“大流量”,培育治理“大能量”,11月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特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基地负责人吴小莉做客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传媒、封面新闻社区频道、川观新闻社区发布特别策划的《社治会客厅》视频访谈栏目,与政府主管部门、专家学者、镇街、村社区代表等,以访谈形式探讨:如何夯实“微网实格”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近年来,成都市着力探索“微网实格”治理体系,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构建平时查风险惠民生、战时全员应急响应的网格治理体系。“微网实格”的具体举措有哪些?成效如何?在推进过程中又存在哪些现实困难?吴小莉作为本期访谈的主持人,与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简华村党总支书记叶永洪、成龙路街道皇经楼社区党委书记文静、龙泉驿山泉镇龙泉湖村党总支书记李登云、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杜利4位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夯实“微网实格”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以上4位基层“带头人”分别分享了在今年防疫情、保供电、保稳定等重大任务中,“微网实格”治理体系所产生的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的重要能量。

    成都市“微网实格”治理体系的探索建立,为特大城市精细化治理提供了一条可行道路,“微网实格”治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极大提升了这座城市的精细化治理效能。下一步,成都市将进一步夯实“微网实格”治理工作,全方位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核:吴小莉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