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齐心抗疫,你我同在:来自抗疫一线的旅院故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23 08:00: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暂时按下“慢行键”,旅院校园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自校内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体系。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专任教师、后勤、安保等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或奔赴校园线下保障、或转入线上教学办公、或下沉社区服务,统筹抗疫与育人,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工作有序、雷厉风行的坚强堡垒,用奉献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城。

    人心齐,泰山移,闻令而动开启校园抗疫“加速度”战胜疫情,思想上需要我们同心同德,目标上需要我们同心同向,行动上需要我们同心同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广大师生紧急行动、紧抓落实,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各个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各就各位,各司其责。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恪守责任担当,相互支持,默契配合,牢牢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同学们沉心静气、配合各项防疫工作,踏实上好在线课程,源源不断地为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贡献力量。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将防疫工作落实在点点滴滴行动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师们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清晨到日暮,他们工作的身影忙忙碌碌;从电话到微信,他们呵护的声音从未中断;无论按时备课上课还是为学生分发三餐、运送物资、收取垃圾,他们的初心“从不打烊”。自11月18日学校封闭管控后,在学校一线防疫的老师们一直坚守岗位上。尽管生活上存在诸多不便,但是他们将责任实实在在地扛在肩上,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情况,力求第一时间解决困难;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与此同时,任课老师们在线上不断充实、更新课程内容,督促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春风化雨、“疫”网情深,育人不辍。他们鲜活地展示了什么是“师者榜样”。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团员,我先上”。平常日子默默无闻,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他们是平凡的旅院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给予学校温暖的守护;他们是老师、是学生,更是共产党员、是共青团员,他们是最美的“战疫颜色”,也是最强的“平安信号”。“党员”“团员”是他们的旗帜,“必胜信念”是他们的铠甲,“强国一代”是他们的担当。党团员们、干部们、辅导员等广大师生正在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学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当中。在防护服的包裹下,楼宇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分发餐食、打扫卫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应急排查、志愿服务……不知不觉已至傍晚,这是抗疫志愿者普通的一天。“同学,请将口罩戴好。”“同学,你做完核酸了吗?”“同学,今天的饭菜还可口吗?”......大家临危不惧、勇毅前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旅院学子们进一步增强团结奉献、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不少旅院学子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强国一代’,在被需要时,必须发愤图强、挺身而出,‘疫’声令下,冲锋在前。”“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不能阻挡我们成长的脚步。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必将迎来‘柳暗花明’,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