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事处  日期:2023-05-25 16:07: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佳 摄影 呼玉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调研梳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存在的困难与提升诉求,问难于教师、问需于教师、问计于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于5月25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任迎伟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处长李进军、副处长高坤陪同调研,2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李进军主持。

    会上,参会青年教师代表们分别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就对教育教学能力的认知、能力提升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学校青年教师能力发展相关政策的了解及期盼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任迎伟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交流,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勉励:一是青年教师要自觉发掘自我提升主动性,主动挖掘自我提升的具体要素,积极寻求二级学院、学校的各项支持;二是青年教师要有组建科研团队的意识,培养科研合作精神,有组织地参与科研教学工作,有意识地进行科研能力提升;三是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充满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关爱、对学校的热爱,结合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个人价值和学校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李进军就青年教师提出的访学进修、行业企业挂职、培训经费使用及提升路径选择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对学校教师发展相关制度与支持政策进一步说明,李进军表示,学校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想要自我提升的教师,希望青年教师可以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年新生力量。

    厚积薄发,笃行致远。青年教师强则学校未来强,青年教师承载着学校发展希望,须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将个人成长融入学科、专业发展中,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教育改革和创新中去,为把旅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