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西藏注册藏菜烹饪大师名师暨注册西藏餐饮服务大师名师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5-27 18:17: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红)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提升民族餐饮品牌的建设,加快藏菜产业的繁荣发展,不断培养和造就新的行业领军人才,进一步规范藏区烹饪大师、名师及餐饮服务师的评定工作,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和四川旅游学院学院烹饪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西藏注册藏菜烹饪大师名师暨注册西藏餐饮服务大师名师培训班于5月22-25日在我校烹饪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菜品演示教学和实地考察两种形式开展。

    演示教学中,邀请了行业大师兰桂均、卢朝华和徐孝洪老师分别从米其林招牌菜、非遗传承菜品、餐饮管理服务等方面向学员展开了菜品演示教学,学员们在课堂上对于饮食文化进行了对比交流。

    实地考察课程中,重点考察了川菜博物馆、预制菜产业园和四川丁点食品公司以及拔萃、荣乐园、赤香、玛歌庄园等行业内知名餐饮企业。实地考察的方式,有利于使学员们根植餐饮行业一线,聚焦烹饪行业前沿问题,助力行业发展。

    培训结束后,烹饪学院收到了来自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的专函感谢,信中写道,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和交流经验,西藏的餐饮行业精英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学员们不仅提高了技能、开阔了视野,而且本次培训促进了餐饮行业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

    本次西藏注册藏菜烹饪大师名师暨注册西藏餐饮服务大师名师培训班的顺利展开,增进了民族之间的饮食文化交流,对于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凝聚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的智慧和力量以及促进西藏地区餐饮文化和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