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率队参加四川省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3-06-12 15:55: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6月9日,四川省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基地授牌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暨第四届四川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上隆重举行。我校是首批省级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基地,由副校长王冲代表学校接牌。

    四川省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基地是由四川省文旅厅批准建立,目前共有两批9个基地,我校是首批三个基地之一。本次授牌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的重要内容。整个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泸州市人民政府、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各项活动聚焦“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坚持“非遗保护人民共享”理念,内容丰富,体验性、参与性强。启动仪式后,王冲副校长还参加了乡村振兴非遗同行、醉美泸州非遗集市、2023年四川非遗主题展演、第四届四川省非遗购物节等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省级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在泸期间,王冲一行进行了首届川菜烹饪技艺研修班回访,考察了首届川菜烹饪技艺研修班学员非遗保护传承情况,了解了学员非遗研修心得体会,授予白马鸡汤传承人“国家级非遗项目川菜烹饪技艺传承推广”锦旗,激励其肩负好非遗传承的职责使命,精修非遗技艺,做好非遗师徒传承,不断为川菜非遗保护传承做出新贡献。

    王冲向首届川菜烹饪技艺研修班学员授旗

    四川省非遗研修基地的授牌,是学校作为川菜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川研院作为川菜非遗保护传承实施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川菜非遗系统性保护,努力建好川菜烹饪技艺研修培训基地,积极推动川菜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审核:杜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