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4-03-28 09:50: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熠 摄影 徐晶)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形成学科建设新局面,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产教融合1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学校副校长白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冉飞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学科建设特色方向、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十个一”成果、践行“两个结合”涵养红色育人特色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白洁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 ,并从“忆往昔,珍惜来之不易;憧未来,居安思危”“找准定位,纵横联合”“勇担重任,在学校发展中交出满意答卷”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特点及优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举措作了说明和指导。她强调,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艰苦奋斗精神,践行红色文化品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局中找准定位,聚焦发力,加强育人体系建设。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要注重资源整合,扩大影响力;要总结经验,找好维度,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积极培育和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扎实推进红色文旅建设,形成架构性优势,为学校审核评估和学院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鼓励青年教师勇担重任,积极去基层锻炼开创新局。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心教师身心健康,促进教师愉快成长;二是聚焦学科建设主要任务,形成有组织的科研教学;三是放眼省内外,着眼高精尖,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实力。

    会上,白洁还就博士课题研究相关问题、生态法治研究与教学实践结合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交流研讨。

    吴小莉表示,本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凝心聚力,对标对表,聚焦思政课优势与亮点,重视教学成果申报,认真做好学科建设常态化工作,做优做强红色文旅宣传教育,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和服务社会能力。

    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吴小莉

    编审:王雯